English

让孩子们“动手做”科学

出席小学科学与数学教育国际会议专家呼吁
2000-11-0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2日电(记者 练玉春)今天,北师大实验小学正上课外活动课的孩子们迎来了一批特殊的来访者——由诺贝尔奖获得者、国际科学理事会主席理德曼教授率领的数十位参加小学科学与数学教育国际会议的国际著名科学家、教育家。孩子们的活动课程让这些国际知名学者赞赏不已,专家们说,要真正理解科学知识、掌握科技技能,就应该让孩子们从动手开始,通过“做科学”来“学科学”。

在由北京师范大学和中国科协联合承办的小学科学与数学教育国际会议上,“动手做”也成为与会代表们最关心的一个议题。专家们认为“动手做”的教育方法正成为国际科学教育的重要趋势,科学家直接加入这种教学法的设计,就地取材的动手实验,对孩子实际观察能力、动手能力的培养和科学能力的养成具有奠基作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